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

20070617豐原夜市

這是我第一次拍介紹食物的圖片,有點不專業,哈哈哈!!!

話說當天坐著家裏的車來到台中,這時正在車上討論吃些什麼,地主我的哥哥就說:"去豐原夜市吃好吃的排骨酥吧!!!"

於是透過本人的NB上裝的衛星導航找到這個位址,接下來不囉嗦,開始看圖說故事啦。
[地理位置]: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先說明一下附近的相關位址: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與信義街口,慈濟宮旁。


這是慈濟宮上方的匾額,為什麼要照匾額呢?因為這可以表現出這裡的發展史!



你看看,你看看,這可是雍正四年頒布的匾額哩!!!



而且還是御書喔!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由雍正提筆的,不過當時每個著名的省會或是地方都會有所謂的指定建築物。
由於施琅攻打(收復)台灣順利,認為是有神相助,因此上表請求為天上聖母加封,一時清朝沿海的政府相關所在地,都設有媽祖以茲供奉,一夕之間媽祖成為清朝海上的守護神。
(註:過去閩南一帶媽祖的供奉以相當盛行,但清 康熙後由於政府的鼓勵以變成中國沿海一帶最重要的信仰。)



這是當天的第一站,ㄝ不是要去吃排骨酥嗎?人實在太多了,大嫂先去排隊,因此我們先到隔壁吃相當好吃的肉圓。



哇!強調正老牌ㄟ!在這種夜市裡,可信度相當高。


寄件者 20070617豐原夜市

上面的醬汁真讚!不愧有中部肉圓的風格,裡面的肉有入味過,相當好吃!!!



吃完肉圓後,邊邊有水壺,水壺裡裝的可是大骨高湯喔!雖然沒有水里肉圓那麼濃郁,不過也是相當可口!!!



這種濃稠度以相當誘人,水里肉圓更是美味。
以下是心中中部肉圓排名:
水里肉圓(永遠的第一名)、彰化肉圓、台中肉圓、豐原肉圓。
台中肉圓已經變成我去台中的必吃了!!!


現在主角登場,清水排骨麵店,王者降臨!!!


光看這張照片就知道好吃了,果然,來豐原沒吃排骨酥,那還真是白來了!!!
(註:我點的是米粉,可是他的麵比較好吃,可惡,我哥是在我點完後才跟我說的,真是*^&%$@...)


看看那誘人的肉塊,是不是感覺就很入味了,天阿!真想在吃一碗ㄚ!!!

評價:
這是我活到那麼大吃過最好吃得排骨酥了!淚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