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

Did you know?你知道嗎?

這是我在【軟體玩家】上看到的文章,雖然內容有一些看過了,不過覺得很讚。因此我上YouTube把來源加進我的文章中,以便我想看的時候就知道要去哪找。

內容共有四版,以下以4v、3v、2v、1v加入:

"Did you know?"---4v


"Did you know?"---3v


"Did you know?"---2v


"Did you know?"---1v


後記:
雖然看完內容覺得用統計數字來說明未來可能的狀況很具說服力,但是,But,B、U、T,我必須說,如果統計數字可以推演(如回歸等統計公式)並解釋未來,那就奇了!
世界隨時都處在動態(Dynamic)變化當中,其邊際效應、震盪、波動都是環環相扣的,可以說是隨時都處在高度平衡卻又高度不穩定的狀態。
統計拿來推論過去往往很準,但是拿來推論未來就不可能了,因為統計是理性的表徵,可是人是感性的動物,除非有高度的共識(幾時看過人有共識了,只有妥協),要不然很難依照推演劇情往下走。
再說,統計要解是過去發生的事都不見得會正確了(當資訊沒有完全公布,或是變數解釋錯誤),更何況是未來。所以看看,讓自己提個醒,那也就夠了,太推崇就有點可笑了。因為,有多少股票分析師賺大錢,又有多少人傾家蕩產。說穿了,不也是要靠那1分的運氣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